《天安门母亲网站》— 群 体 简 讯

2017年“天安门母亲”在京部分难属新年聚会






天安门母亲



 

与会者全体合影

 

2016年年末,“天安门母亲”在京的部分难属举行了辞旧岁迎新年的聚会。难属们相见百感交集,浓浓的情谊洋溢在言谈话语之中。每年的聚会都是难属们心中的企盼,相互间一声声问候温暖着他们痛苦的内心。 

2016年是应该被记住的年份,因为1989年发生在北京的“六四”屠城惨案已经过去了一万天!“天安门母亲群体”年纪大的成员陆续过世,但我们至今还看不到中国政府就“六四”惨案拿出诚意来!我们再次重申“天安门母亲”的三项诉求:“公开六四真相、追究责任者、要求国家赔偿。”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”。

丁子霖老师因为身体的原因,没有出席此次聚会;但她特意问候到会的成员,并向全体难属表示慰问!她希望难属们不要为她难过,她将继续坚持“天安门母亲”的信念。到会的难属们都很关心丁子霖老师。为丁老师近年所遭受的不幸感到悲痛!大家祝愿丁老师身体健康。大家很是怀念过世的蒋培坤老师。 

聚会这一天,正是难属高婕的生日。高婕在1989年先后失去了丈夫和唯一的女儿。“六四”当夜,她的女儿在回家的路上被一颗子弹打中,死在街头。现在,高婕孤苦伶仃,身患癌症,非常艰难。此次聚会,她见到大家非常高兴。大家为她鼓掌,祝她生日快乐,祝愿保重身体,好好地活着,难友们都是她的亲人。 

到会的还有一位难属杨大榕,聚会次日是他八十周岁生日,难友们送给他一个生日蛋糕,为他送上祝福,上天保佑这位饱经沧桑的老父亲在有生之年,能够看到自己的儿子昭雪,他企盼公正的到来。 

2016年过去了,我们心情依然沉重,这一年有三位难属先后因病离开了人世。这一年4月,大连遇难者石岩的母亲韩淑香因癌症病故;8月北京难属王桂荣因突发心脏病离世;12月石岩的父亲,久病在床的石峰也撒手人寰。 迄今,“天安门母亲群体”已经有43位成员离世,我们深感悲痛! 

我们一如往年,大家站起来,神情肃穆,为这43位难属致哀!我们相信他们一定在天国看着我们,支持着我们继续坚定不移地抗争下去,“六四”惨案终有昭雪一天!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12

 

失去儿女的父母们合影:

左起。第一排:高婕、杨大榕、谭淑琴、齐志英、葛桂荣、王连、狄孟奇、张先玲

    第二排:周国林、穆怀兰、何凤婷、刘秀臣、马雪琴、袁淑敏、尹敏

 

失去丈夫妻子、失去兄弟姐妹者,以及伤残者合影:

左起。第一排:尤维洁、段昌琦、袁刃、陆燕京、郭丽英、孟淑英、张彦秋、徐宝艳、方桂珍

    第二排:王争强(伤者)、张景利、吴丽虹、冯友祥、冯淑兰、何素新、赵京锁(伤者)王琳

 

 

失去共同亲人的丈母娘和女婿

 

 

失去共同亲人的姑嫂两人

 

失去女儿的孤寡老人高婕,又失去丈夫。今天是她生日。

 

去儿子的孤寡老人杨大榕,明天是他的生日。

 

失去儿子的尹敏